首页 会员中心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记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禁毒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9-03-05 09:04:17 浏览人数:2371人 来源: 

   (明德司法社工站讯 ) 2019年3月4日下午,枫桥街道特殊人群综合服务管理项目社工在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和东浜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马运路校区剧场开展了一场名为“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开学第一课’”的禁毒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内容是“毒品的危害”,旨在向同学们传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健康生活理念。学校组织了7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社工采用视频播放、课堂活动、知识讲解、案例分享、互动等方式,分别从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三个方面着手给同学们分享关于毒品危害的知识。现场,同学们专心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讲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讲座完毕,社工邀请同学们采用举手的方式对今天的讲座内容进行成效评估。至少有75%以上的同学举手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知晓了3种以上的毒品危害,毒品危害之大不可估量,必须坚决抵制毒品!由此可见,同学们的防毒、拒毒意识得到了提升。

    暖心片段:讲座结束后,部分学生主动要求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希望在自己的学习之余,协助社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手拉手共筑防毒长城,护卫枫桥平安,创建平安枫桥!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苏ICP备 12051298号 您是第25420名访问者

万禾网络  制造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