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常熟市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岗前培训完美收官

时间:2018-08-08 09:32:12 浏览人数:3896人 来源: 
常熟市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岗前培训完美收官
为进一步推动常熟市社区服务社会化工作,全面提升社工能力素质,2018年7月16日-19日,常熟市民政局主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社工岗前培训班在常熟市儿童福利院顺利举办。
此次培训邀请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李越秘书长、苏州市工业园区枫情水岸社区居委会书记苏艳主任、太仓市欣诚社会工作服务社发起人屠燕红理事长、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财务负责人任琴老师、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高级主管及「乐仁乐助」公众号主理人李冉老师、苏州市汀斯社工高级项目主管王景老师等进行培训辅导,培训内容紧贴社区服务社会化要求,包括社会组织与社区的沟通及关系维护、开放空间议事技巧在社区工作中的运用、社区社会工作实务通用过程模式、社工宣传技巧、个案工作入门、小组工作方法与技巧、财务管理培训等各个方面,为学员们奉上了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
培训课程干货满满,课程第一天由苏州首批社工督导、苏州市工业园区枫情水岸社区居委会书记苏艳老师针对社会组织与社区的沟通及关系维护、开放空间议事技巧在社区工作中的运用等课程,让参与者了解到在社区开展工作中会遇到的难点、注意事项,学习相应的方法与技巧。
太仓市欣诚社会工作服务社发起人屠燕红理事长根据自身经验详细地讲解了社区社会工作实务通用过程模式,为项目社工接下来在社区开展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社会工作价值观是社会工作实践的灵魂,是社会工作者的精神动力。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李越秘书长针对专业价值观,从耳熟能详的事例出发,生动活泼的授课风格,让参与者初步认识到社会工作价值观的重要性。
财务是社会组织的命脉,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财务负责人任琴老师从社会组织财务状况、财务的预算、财务控制等方面为社会组织的财务规范进行较好的讲解。
宣传工作对于提高社工服务的知晓度具有重要的作用,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高级主管及「乐仁乐助」公众号主理人李冉老师针对新媒体下的社工宣传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基本工具、运营逻辑、页面排版等方面,让参与者对微信公众号有更深刻的认识。
个案工作和小组工作作为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在社工开展服务中极为重要,苏州市汀斯社工高级项目主管王景老师从现场模拟、小组演练、交流讨论等方面形象地将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呈现出来,并且结合专业理论,让参与者轻松愉快地感受社会工作专业方法的重要性。
哒哒哒,“生活需要仪式感”,岗前培训当然也需要仪式感啦,评选最引人共鸣的学习心得(有惊喜纪念品哦),学员代表发言,常熟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会组织科钱卫定科长总结发言,常熟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会组织科钱卫定科长为全程参与培训的十名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此次培训共38名社工获得结业证书哦),苏州市汀斯社工高级项目主管王景老师为表现优异者赠送社工专业书。
四天的培训,五十余名社工通过课程彼此熟识,共同进步。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将这几天学习的社工知识及技能及时整理,运用于社区服务中哦。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苏ICP备 12051298号 您是第25420名访问者

万禾网络  制造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