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第三届“慈善同心·志愿同行”项目9月活动锦集(一)

时间:2024-01-09 02:46:46 浏览人数:131人 来源: 
慈善同心·志愿同行

第三届“慈善同心·志愿同行”由苏州市慈善总会资助,以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项目作为切入点,依托社区平台,发挥社会工作者专业优势,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招募社区志愿者,链接社会慈善资源,激活“五社联动”服务机制,调动社区层面多元主体的积极性,围绕“一老一小”开展各类慈善志愿服务。

“益路成长 志愿童行”志愿活动

该项目由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绿洲青少年发展中心承接在金苑社区落地实施,通过嵌入慈善志愿机制和多元主体参与,组建青少年志愿团队,提升青少年及其家庭的社区参与活力,促进社区文化氛围建设。


9月,绿洲青少年发展中心带领着他们的青少年志愿者们在金苑社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活动小志愿者们学习了社区生活安全知识,认识了安全警示标志,掌握了基础安全防护能力,让“爱心天使青少年志愿者”在学习实践中了解到了应急救援知识,学会了保护自己和帮助别人的方法。活动的开展不只是教导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也让社区居民耳濡目染,加强了安全意识!

从“心”出发 ∙ 拥爱前行

该项目由太仓市娄东街道柳园社区爱行天下志愿服务社承接落地柳园社区,项目以“从心出发.拥爱前行”为切入点,依托社区平台,组建志愿服务队伍。从心理发展的角度,开展情绪和情感及自我意识学习的服务,满足老人表达自己的意愿和发挥余热的社会参与需求,满足儿童身心发展获得关爱、良好的家庭生活的发展需求。


9月23日,志愿服务社在丽景社区的图书室,开展了“朝 ∙ 夕”相伴、拥爱同行系列之“月满中秋,手作月饼” 老少同乐的活动。本次活动招募社区7-12岁儿童及其爷爷奶奶外公外婆20组。在活动伊始邀请祖辈们来讲述他们记忆中的传统中秋节,后续祖孙一起制作了冰皮月饼,一起分享交流。大家表示这次活动既有节日的仪式感和氛围感,又有制作美食的成就感,增添祖孙同乐的幸福时光。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苏ICP备 12051298号 您是第25420名访问者

万禾网络  制造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