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清流社工-【湖西-社区服务社会化】四季新社区:居民齐动手,家园换新颜!

时间:2018-06-05 01:36:19 浏览人数:2826人 来源: 
时间:2018年5月14日             浏览人数:200人                来源:苏州社工网 
 
         居民齐动手,家园换新颜”,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更舒适的活动空间和打造睦邻友好的实体社交平台,提升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意识,2018年4月24日,清流社工协同四季新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开展了一场社区阅览室的装扮活动,居民们齐动手,将属于自己的阅读休闲场所打造的分外温馨和谐。
  居民共议改造方案
  2018年4月10日,四季新17幢113活动室一场关于社区阅览室的改造筹备会议正在火热举行,居民共聚一堂,为社区阅览室的装扮出谋划策。
  在座居民纷纷献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第一是对阅览室进行收拾和整理,对书籍、杂志、报刊等进行归整。第二是置办一批日常用具,方便居民使用。第三是制定使用规则进行场地的日常维护。 
  精细对比购置物资
  2018年4月17日,将需要的物资列出清单,居民志愿者和社工一起到超市购置了装饰物资,从大件的桌布到小小的一个挂钩,在购买时都进行着精细的对比,可见居民对于装扮活是多么重视。
  齐心协力动手来装扮
  2018年4月24日,在清流社工的带领下,装扮活动正式开始,因为事先进行了分工和安排,因而整个装扮过程进行的有条不紊。社区叔叔阿姨们奇思妙想,利用现场材料做出了一朵朵红花装扮墙面,别具一格。
  日常维护之制度建设
  为了保证场地有序运行,在前期座谈的基础上确定了“使用有责,共同维护”的原则,将建立完整的场地使用制度,发挥好阅览室的功能和作用。
  本次装扮活动历时半个月时间,经历了座谈、装扮筹备、物资采购、装扮等多个环节,调动了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培养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很好的发挥了居民志愿者的作用。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苏ICP备 12051298号 您是第25420名访问者

万禾网络  制造维护